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中华元典传播史丛书”第一次编写会

作者:出版社   时间:2023-09-13   来源:河南大学出版社   浏览数:

出版学术精品是大学出版社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弘扬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服务高校学科建设的重要体现。为做好学术出版,打造学术精品,河南大学出版社专门成立选题策划专家委员会,选聘知名学者担任选题策划专家,围绕元典文化、宋代文化、黄河文化等重点领域,论证系列重大选题。经过专家论证,出版社决定组织编写 “中华元典传播史丛书”,由著名学者李振宏教授担任主编,意在研究中华元典如何塑造中华文化精神,培育中华民族性格,揭示中华民族的精神性格的来源。

为推动“中华元典传播史丛书”的进展,9月8日,出版社在明伦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编写会议。丛书主编李振宏教授及第一辑分册作者齐聚一堂,出版社社长谢清溪、总编辑孔令刚、副总编辑陈林涛、副总编辑纪庆芳、总编室、办公室和各卷责任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林涛主持。

谢清溪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出版社的整体情况、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他表示“中华元典传播史丛书”是出版社重点规划的学术出版项目。出版社对本套丛书高度重视,为了确保质量和影响力,决定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有决心将其打造成为一部服务国家需求、代表出版社形象的精品力作、学术名作、传世佳作。特别是李振宏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为丛书的高质量编写奠定了强大基础。

李振宏教授阐述了丛书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他认为,这套丛书不仅是学术著作,更是对中华文化传播史的深入研究与呈现。通过系统梳理和分析元典的传播历程,该丛书旨在全面展示中国文化的辉煌与卓越,引领读者深入了解和理解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随后,李振宏教授详细介绍了该丛书的宗旨、性质与定位,以及研究范围、目标和任务等内容,并提出具体的写作要求。最后,他鼓励各位作者要充满信心,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紧跟国际学术前沿,以个人的智慧和努力创作出名副其实的学术名著,共同将中华元典的传播史研究推向高峰,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各分册作者围绕丛书宗旨和元典传播史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结合写作题目,探讨了研究框架和写作思路、理论方法的选择和运用、研究方法的设计和实施,并就如何确保研究的科学性和可靠性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出版社同各分册作者签订了“约稿协议”。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版权所有 ©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07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