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正文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征稿简则

作者:   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数: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创刊于2008年,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联合主办的学术集刊。主要刊载以黄河文明与沿岸地区地理、经济与社会文化等为研究主旨的学术论文,内容主要涉及黄河文明的承转与发展、沿黄地区的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黄河流域的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等,涵盖历史学、考古学、地理学、生态学、经济学、社会学、民俗学与民间文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每年出版二期,在海内外公开发行,中国知网收录。为推动黄河文明的伟大复兴和“黄河学”研究,特向学界同仁征稿。

投稿相关要求:

一、来稿须是未经发表的学术论文,请用word文件格式,投稿力求文笔简练,论点明确,数据可靠、字迹清楚。采用5号宋体字隔行排版,单位采用国际符号表示。文章字数以10000字以内为宜(重大选题的稿件,原则上也应控制在30000字以内),文字叙述、图、表请不要重复。

二、文章编排格式:题目(20字以内为宜)、作者姓名、中文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前言、正文、英文摘要。英文摘要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单位名称、摘要及关键词。

三、本期刊的文献引证方式均采用页下注(脚注),采用小五号宋体,每页单独编号,注释中卷次、出版时间、刊期、页码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引文规范可参照“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关于引文注释的规定(试行)”(详细内容可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杂志社网站http://ssic.cass.cn)。现将注释的主要标注格式示例如下:

a.如为著作,编排格式为:作者名(外文名姓列名前,列前三位)、书名、出版地:出版单位,年份、版次(初版不写)、起止页码。

b.如为文集(析出文献),编排格式为:作者(列前三位)、文题、编著者、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版次、起止页码。

c.如为古籍,其编排格式为:朝代、责任者、文献名、卷次、子目、版本;或:朝代、作者、析出文献名、文集编者、文集题名、卷次、版本、页码。

d.如为期刊,其编排格式为:作者名(外文名姓列名前,列前三位)、文题、期刊名称(外文可缩写)、年份、卷数(期数)、起止页码。

e.如为报纸,其编排格式为:作者、篇名、报纸名、日期。

f.如为未刊文献,其编排格式为:作者、文献标题、文献时间、文献性质、文献出处。

四、凡来稿属国家、省、地、市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等项目资助的,请在首页脚注处详细标明(含项目编号)。

五、文中的表格采用三线表形式,插图在相应文章中出现,线条务求准确光洁,图内文字尽量简明,照片务必黑白清晰,层次分明。图题、坐标的标目名称、单位务请给齐全。图的大小为:半栏图<75mm,120mm<通栏图<150mm,图字一律采用6号宋体字。图、表、参考文献的制作与形式请完全遵照本刊的规范。

六、请使用在线投稿的方式,广大作者、专家登陆http://www.hhwm.cbpt.cnki.net进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采编系统,注册后即可进行相应操作。同时,来稿仍可通过直接邮寄或以E-mail形式投往本编辑部,切勿一稿多投。来稿的处理结果,本刊将于两个月左右通过电子信函通知。来稿一律不退,敬请见谅。来稿请务必写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编,以及第一作者的出生年份、籍贯、性别、民族、职称、学位、研究方向、E-mail及电话、传真等,以便联系。

9.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河南开封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收件人:《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编辑部

邮政编码:475001

电话号码:086-0371-22826115

086-0371-22826115(传真)

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hhwm.cbpt.cnki.net

电子信箱:hhwmjk@sina.com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版权所有 ©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07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