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库 > 正文

数据库

    数据库

    作者:   时间:2018-06-12   来源:   浏览数:

    黄河学综合数据库

    黄河学综合数据库的建设,将围绕“黄河学”学科体系展开,依照黄河生态与生态文明、黄河文明与人文精神两大研究主线,以及所形成的黄河生态与可持续发展、黄河中下地区社会经济转型与现代化、黄河文明的演进与发展、黄河文化遗产与人文精神四大特色研究方向;围绕两大主线和四大特色研究方向搜集整理黄河文献、考古资源、甲骨文字库、黄河民间文化,以及黄河流域经济、环境、生态等方面的各类数据信息,以推动多学科领域的协作创新,促进黄河文明的综合研究,推动对黄河文明的传承与可持续发展。目前已建有黄河地名数据库、家谱数据库、甲骨文数据库、甲骨文语料数据库、甲骨文字库。


    黄河云平台

    黄河云平台为全球范围内进行黄河研究的科研人员、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全面的基础地理以及云GIS服务


    黄河下游科学数据中心

    黄河下游科学数据中心是依据国家科学数据共享工程的数据共享规范、政策和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网的标准,结合黄河流域地理单元特点,制定黄河流域数据共享的原则,完善黄河流域共享网络平台的数据服务功能;整理、抢救、挖掘黄河流域的文明演进与环境演变、水循环与环境效应、生态环境治理和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数据,针对黄河流域的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对数据的需求,加工生产系列化数据产品;丰富地球系统科学共享网的数据内容。本中心以黄河流域为特定地理单元的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中心,整理包括水、土、气、生物资源、灾害、三角洲、湿地、全球变化等学科前沿问题研究数据和黄河流域基础地理数据、乡级单元社会经济数据和水利水保工程数据为主体的数据库。为全球范围内进行黄河研究的科研人员、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在线、离线多种形式数据共享服务。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版权所有 ©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07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