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校召开河南省黄河实验室筹备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8-26   来源:   浏览数:

8月25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办公楼152会议室召开河南省黄河实验室筹备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环境规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声威处长主持。

会上,李声威传达了关于筹建河南省黄河实验室有关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通报了黄河实验室前期筹建情况并对实验室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我校前期筹建河南省黄河实验室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参会代表就筹建河南省黄河实验室进行了讨论发言,对黄河实验室锚定1个国家战略、聚焦5大方向、建设5大平台、构建1个大脑、打造1个基地的“15511”基本思路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阚云超指出,建设黄河实验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18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落实重大国家战略部署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河南科技创新的重大举措。黄河实验室建设中的5大项目、5大平台将整合一批具有黄河研究特色的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汇聚一批顶尖的研发团队,取得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共性技术成果,打造一批世界一流的基础学科群,建设成为团队强、水平高、学科综合交叉的科研实验平台。他强调,我校相关学院和平台要深入挖掘生态学、地理学、黄河学等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学科资源,深入挖掘生物节水、广电信息材料、生物制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学科资源,积极参与黄河实验室筹建工作。建设黄河实验室时间紧、任务重,应尽快解决黄河实验室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学校相关学院和平台要汇聚我校在黄河流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五个方面的研究特色和优势,以黄河实验室建设激发我校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版权所有 ©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07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