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公告

孙君健到濮阳市调研黄河文化研究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9   来源:   浏览数:

7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一行到濮阳调研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会见孙君健一行,双方就加强黄河故道调查和黄泛区考古、黄河文化研究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苗长虹等陪同调研。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李一丕,濮阳市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杨明轩,濮阳市戚城文物景区副主任李中义,濮阳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刘朝彦等参加会见。

孙永振表示,濮阳文化底蕴厚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颛顼遗都”、“帝舜故里”、“中华帝都”之称,是享誉中外的“中国杂技之乡”。河南大学是黄河文化研究的重镇和高地,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这篇大文章,为双方进一步发展贡献黄河文化力量。

孙君健对濮阳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濮阳市和河南大学关系密切,在教育、医疗、人才等领域长期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重要论述精神为契机,加强黄泛区考古及黄河文化研究合作,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濮阳期间,孙君健一行参观考察了濮阳西水坡遗址、五代古城墙、戚城遗址和西水坡仰韶文化蚌塑龙虎遗迹展览。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版权所有 ©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07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